Debian的Apache配置文件结构

系统环境,Debian 7.0。翻译自/etc/apache2/apache2.conf注释。

Debian中Apache 2网页服务器的配置文件结构与其上游软件(原本的Apache软件)所建议的方式有很大不同。这是由于Debian默认的Apache 2安装试图让模块、虚拟主机,以及额外的配置指令的添加和移除尽可能灵活,以便让服务器的更改和管理变得更加简单。

配置文件被分割开来,形成了一个层次结构(见下),所有配置文件都放在/etc/apache2/目录中。

/etc/apache2/
|-- apache2.conf
| `-- ports.conf
|-- mods-enabled
| |-- *.load
| `-- *.conf
|-- conf.d
| `-- *
`-- sites-enabled
`-- *

apache2.conf是主配置文件,当启动web服务器时,它会包含所有其他配置文件,让配置文件成为一个整体。

为避免与备份文件产生冲突,Include指令被设置为忽略以下文件:

  • 未以字母或数字打头。
  • 包含既不是字母,也不是数字,还不是_-:.的字符。

强烈建议所有配置文件以.conf或.load结尾。下一个版本的Debian会忽略不以.conf(或.load,对 mods-enabled目录来说)结尾的文件。

ports.conf总是会被主配置文件包含。它被用来决定传入连接的端口号。这些端口用于基于名称的虚拟主机。

conf.d目录的配置文件要么由其他软件包提供,要么由本地管理员添加。本地添加的文件应以local-打头或 以.loccal.conf结尾,以避免命名冲突。conf.d中的所有文件(不包括上面提到的例外)都会被Apache 2服务器读取。

执行文件名叫apache2,由于用到了环境变量,在默认的配置下,apache2必须用/etc/init.d/apache2或 apache2ctl启动或停止,且/usr/bin/apache2无法直接运行。

Visits: 449

此条目发表在Linux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5 × 4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