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制愤怒

作者:[美]阿尔伯特·埃利斯、雷蒙德·奇普·塔夫瑞特

译者:林旭文

简介:心理学书籍,讲述愤怒情绪的来源,并提供了一些控制及减轻愤怒情绪的方法。

同焦虑情绪一样,愤怒也是一种负面的情绪。愤怒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,经常愤怒还会增加今后患上严重疾病的几率。
事情本身不会让人愤怒,我们对事情的看法是愤怒的原因。也同焦虑一样,愤怒来自于非理性的绝对信念,比如自己绝对不应该怎么怎么样,别人绝对不应该如何如何对你,或者环境必须要符合你的心意。
但既然是自己选择了愤怒的态度,我们也可以选择不去愤怒。而是把愤怒转化为遗憾、失望等健康的情绪,并把精力放在如何解决问题上。这样做得到的结果会比愤怒更好。
根据理性情绪行为疗法,控制愤怒最关键的是找到自己绝对化的非理性信念,与它们辩论,找到不合理的地方,并最终用理性信念取代不理性的信念。还有就是对事不对人,我们可以对具体的事情感到生气,理性的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,尽量改变能改变事情;但同时我们要接受“人都是容易犯错的”,以及“人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,许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”这些观点,并无条件接受自己、无条件接受别人、无条件接受外部环境。
总之,控制愤怒的核心方法,是与自己辩论,放弃非理性信念;原谅自己、原谅别人、接受环境,但积极想办法,理性处理让你感到愤怒的事情。
让我们可以快乐而又积极的活着,是控制愤怒的最终目的。

Visits: 552

此条目发表在书籍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16 − 2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