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ode KVM VPS使用系统自带内核

1 前言

阴差阳错的,在重装系统过程中,把我的VPS由XEN升级为了KVM。系统装好后,一个问题让我犯了难:如何使用Debian 8自带内核?说实话,我不喜欢Linode的内核。

Linode文档库中的相关文档已经不适用了,自己研究了半天,没有头绪。还好,在Linode论坛上找到了解决方法,测试可行。

操作系统:Debain 8 amd64

2 设置

2.1 安装官方内核及grub-pc。在安装grub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界面,让选择把grub安装到哪个设备(如/dev/sda),不要选择任何一个设备;当询问“Continue without installing GRUB?”时,选“Yes”。

# apt-get install linux-image-amd64 grub-pc

2.2 编辑“/etc/default/grub”。按下面内容修改“GRUB_CMDLINE_LINUX”那一行。

# GRUB_CMDLINE_LINUX="console=ttyS0"

2.3 执行“update-grub”命令。

# update-grub

2.4 把启动内核设置为GRUB 2。在Dashboard中编辑当前使用的Configuration Profile,把Kernel改为“GRUB  2”,保存。

using-distro-provided-kernel-in-linode-kvm-vps-012.5 重启VPS。

3 参考文档

3.1 Debian Jessie migrate from xen

Visits: 318

此条目发表在Linux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12 + 18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