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13.04下让宏碁Aspire4750G屏幕亮度可调节

1 问题描述及解决

装好Ubuntu 13.04,想用Fn+快捷键调节屏幕亮度,只能看到屏幕亮度指示器的信息条产生变化,屏幕亮度却未发生改变,一直保持最高亮度。

解决方法很简单,用编辑器打开/etc/default/grub,找到GRUB_CMDLINE_LINUX=""一行,改为:

GRUB_CMDLINE_LINUX="acpi_osi=Linux acpi_backlight=video"

其实就是给内核传递了acpi_osi=Linux和acpi_backlight=video两个启动参数。然后更新grub启动菜单:

update-grub

最后重启电脑。

2 说明

acpi_backlight=
有两个可选的值,video和vendor。若使用vendor,偏好特定厂商的驱动(例如thinkpad_acpi,、sony_acpi等等),不使用ACPI的video.ko驱动。
4750G使用vendor会有两个问题:屏幕关闭再打开亮度自动变到最高;使用快捷键调节亮度时屏幕亮度指示器显示不正确。
acpi_osi=
修改受支持的操作系统界面列表字符串。
acpi_osi="string1"    #添加string1——只能一个字符串(string)
acpi_osi="!string2"    #移除内置的string2
acpi_osi=        #禁用所有字符串

3 参考文档

3.1 Screen Brightness not adjustable for Acer Aspire S3

3.2 内核文档kernel-parameters.txt(在内核源代码压缩包里)

Visits: 268

此条目发表在Linux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Ubuntu13.04下让宏碁Aspire4750G屏幕亮度可调节》有一条回应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4 × 4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