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中的Flash插件

好久没有接触Linux,昨天抱着为将来使用VPS打基础的想法,在VirtualBox中装了32位的Fedora 18。说实话,以前在使用Linux的时候,更多是把它作为一种桌面系统,为了看视频、听音乐、玩游戏,遍寻互联网找各种解决方法。虽然接触Linux有2年左右时间,几乎用遍所有发行版,但系统管理方面的很多内容并没有涉及到。

不过今天在安装完Apache、MySQL、PHP之后,忍不住还是折腾起了一个多媒体方面的问题——浏览器Flash插件。

Adobe Flash插件下载选项中,有一个“YUM”。下载后,进入下载目录,执行

sudo yum install adobe-release-i386-1.0-1.noarch.rpm

会把Adobe的YUM软件源添加到系统中。之后运行

sudo yum install flash-plugin.i386

即可安装Flash插件,今后有更新还能及时获取,主流发行版的好处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。

但是在Flash下载页面上的一句话,“Adobe Flash Player 11.2 将是支持 Linux 平台的最后一个版本。Adobe 将继续为 Flash Player 11.2 for Linux 提供安全更新。”让人感觉非常不爽。虽然Linux是小众,虽然HTML5是互联网发展趋势,但是网站上大量的Flash内容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去掉的,特别是国内的视频音频网站,大量使用Flash,这让广大Linuxer如何是好。

又是一番搜索,得知Linux独立插件版FlashPlayer将会提供5年的安全更新支持(从2012年算起),另外Adobe和Google合作开发了一个“Pepper API”,Chrome使用此接口直接把Flash集成在浏览器中。只要安装了Chrome,就有了Flash,也算是一种替代方案。但这让我这Firefox浏览器的资深老用户感到非常不爽。于是想,既然Chrome能内置Flash,为何Firefox不能?对于这个问题,Mozilla基金会CTO在一个邮件列表中说,Pepper API在Chrome外的其他浏览器中无法实现。所以,再安个Chrome浏览器备用吧。

到Google Chrome下载页下载rpm安装包,进入下载目录,执行

sudo yum install google-chrome-stable_current_i386.rpm

会有40个左右软件包由于依赖性被自动安装,没得选,装吧。装完之后,Google的YUM软件源会添加到系统中,今后的升级也已无忧。

Visits: 227

此条目发表在Linux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2 × 4 =